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机构简介
沿革职能
信息发布时间:2019-9-21

 (一)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宁的实践。跟踪研究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
实践进程及其在济宁的具体体现。及时记载、总结、研究市委和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负责中国共产党济宁历史研究工作。开展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研究,深化党的理论和党史资政研究,编写出版党史
正本、大事记、编年史、专门史、专题史和文献等基本著作,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新时代济宁高
质量发展和市委决策服务,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服务。
 (三)负责济宁市地方史志研究工作。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规划、组织、协调济宁市地方史志编纂出版工作,客
观记载济宁市情,系统积累、保存地方史志文献,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四)负责《中共济宁年鉴》《济宁年鉴》等市级年鉴编纂出版工作。
 (五)征集、整理、编纂和开发利用中国共产党济宁历史、济宁市地方史志、济宁市情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党史资料、重
要人物回忆录。
 (六)组织开展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普及党史史志知识,宣传党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讲好中国共产
党济宁故事。协助做好涉党史意识形态與情研判,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宣传教育等工作。
 (七)参与审核涉及济宁党史史志重大题材图书、文章、展览、影视作品以及新建党史馆、方志馆的立项和内容等。
 (八)协助做好全市党史遗址和史志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组织和指导开展济宁党史史志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运
用党史史志资源促进革命老区建设。
 (九)指导市直部门(单位)、县(市、区)党史史志工作,指导济宁市中共党史学会等所属社会团体开展活动。
 (十)负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
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领导所属单位抓好党的建设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