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市委党史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信息发布时间:2021-12-31 信息来源: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解难题,结合我院联系社区和驻村帮扶工作实际,现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一)贤路街社区医学院宿舍

1、小区内缺少生活超市。农贸市场、超市、缴费点等离小区比较远,社区居民多为老年人,大多不熟悉、不熟练网上购物缴费。

2、文明养狗、养猫,物业加强管理。

3、小区内门球场修缮问题。门球场需要更换人造草坪。

(二)贤路街社区散居住户

1、小区管理秩序问题。个别小区卫生情况较差,缺乏停车位规划和管理。

2、土门子街2号楼所在小区,车辆进出管理混乱。

3、土门子街向西到1号楼西头没有公共照明设施。

(三)嘉祥县金屯镇潘庄村

1、村民居住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2、村民需要了解卫生健康知识。

二、工作要求

(一)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进督导工作。结合民意“5”来听、驻村帮扶等工作,听定期到联系社区和包保村开展走访座谈,民声、察民情、访民意,了解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地督导民生项目进展。

(二)制定办实事专项督导台账。根据我院联系社区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制定办实事专项督导台账(附件2),明确推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领导小组定期调度进展情况,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三)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对确定的每项民生项目,都要纳入领导小组的督导范围,跟踪督促落实,不定期组织名声项目事项落实专项检查,确保群众问题“真解决”。民生项目完成情况将纳入个人年度考核成绩,工作进展快、任务完成好的人员,在评先树优方面予以倾斜,进展缓慢、延误工作的人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附件:1、市委党史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

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名单

2、市委党史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督导台账

 (市委党史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含工作机制)附件(1).doc

 

              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

                                                      2021年8月4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