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2021年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
部门预算
信息发布时间:2021-3-8 信息来源: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1年收入预算表

三、2021年支出预算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八、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九、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十、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宁的实践。跟 踪研究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进程及其在济宁的 具体体现。及时记载、总结、研究市委和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负责中国共产党济宁历史研究工作。开展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 物研究,深化党的理论和党史资政研究,编写出版党史正本、大事记、编年 史、专门史、专题史和文献等基本著作,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发 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新时代济宁高质量发展和市委决策服务,为教育广 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服务。 

(三)负责济宁市地方史志研究工作。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 统,规划、组织、协调济宁市地方史志编纂出版工作,客观记载济宁市情, 系统积累、保存地方史志文献,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四)负责《中共济宁年鉴》《济宁年鉴》等市级年鉴编纂出版工作。 

(五)征集、整理、编纂和开发利用中国共产党济宁历史、济宁市地方 史志、济宁市情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党史资料、重要人物回忆 录。 

(六)组织开展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普及党史史志知识,宣 传党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讲好中国共产党济宁故事。协助 做好涉党史意识形态舆情研判,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宣传教育等工作。 

(七)参与审核涉及济宁党史史志重大题材图书、文章、展览、影视作 品以及新建党史馆、方志馆的立项和内容等。 

(八)协助做好全市党史遗址和史志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组织和指 导开展济宁党史史志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运用党史史志资源促进 革命老区建设。  

(九)指导市直部门(单位)、县(市、区)党史史志工作,指导济宁 市中共党史学会等所属社会团体开展活动。 

(十)负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建设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领导所属单位抓好党的建设工 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组织人事部门批准,我单位内设职能科室有:1.办公室;2.党建 科;3.研究一科;4.研究二科;5.宣传教育科;6.年鉴工作科;7.方志工作 科;8.资料信息科。 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部门预算包括: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济 宁地方史志研究院)。 纳入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包括: 无。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1.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表2.2021年收入预算表 

表3.2021年支出预算表 

表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表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7.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表8.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 目)

 表9.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 目) 

表10.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11.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详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为 497.8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或补助收入 497.88万 元。 2021年支出预算为 497.8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11.18 万元,项目 支出 86.70 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当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 497.88 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 (补助) 497.88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安排的拨款 0.00 万 元,专项收入安排的拨款 0.00 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 的拨款 0.00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收入安排的拨款 0.00 万元,上级 转移支付 0.00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的拨款0.00,国有资本经 营收益 0.00 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97.88 万元,具体情况如 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97.88万元 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97.88 万元。与上年相 比:减少6.99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 “约 法三章”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281.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77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 定,从严控制和压缩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 支出(项) 216.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7.7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 等预算标准提高业务工作项目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为 0.00 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的支出为0.00万元。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 411.18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390.64 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基本工 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 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 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 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工资奖 金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社会福利和救 助、助学金、离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其他对事业单位补助等。 公用经费 20.54 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办公费、印 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 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 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 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 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办公经费、会 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购置费、委托业务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 (境)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对事业单位补助、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等。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 0.00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 0.00 万元,上 年结转资金安排 0.00 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共 1.0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00 万 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万元),公务接待费 1.00 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同口径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公务用 车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00 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 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支 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等1家单位的机关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20.5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机要 通信和应急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 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件、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件、套)。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0- 2021年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均实行绩 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财政拨款 86.70 万元。 

(六)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有关情况 2021年,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支出 497.88 万元,按政府预算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区分: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467.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 30.6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 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 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单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包括:教育 收费、社会公益机构接受的公益捐赠收入,以及幼儿园接受的捐赠收入等。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 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 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 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 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 入。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 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 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 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 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 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 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 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 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 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 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 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 位)的财政拨款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 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 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部门预算.pdf

附件2: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103703

填报单位(盖章) 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213001
项目名称 党史研究经费(含党史工作经费,旧志整理、年鉴编撰,《济宁抗日战争志》、《济宁老商号》编印,方志馆建设维护等)
主管部门编码 213001主管部门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
项目单位 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项目负责人 马建国联系电话 2348011
项目开始时间2021.1.1项目结束时间2021.12.31

资金总额: 86.70
     一、财政拨款: 86.70
项目资金申请       二、自有资金: 0.00
(万元)       1、事业收入0.00

      2、经营性收入0.00
        3、其他0.00
     三、其他: 0.00
项目单位职能概述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宁的实践;负责中共济宁历史、史志研究工作;编写出版党史正本、史志等著作和市级年鉴;征编中共济宁历史、中志等重要资料;组织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指导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党史史志业务工作等。
项目概况党史资料征集;设计制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题展览并进行巡回展出;参加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的业务学习培训;市组织的学习培训;中央和省委党史研究院部署的有关业务工作材料印刷费;接待外省市及省、市党史部门领导;购买党史书籍;中共济宁历史网站运营维护费;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工作经费26万元。组织编纂《济宁抗日战争志》,记述济宁地区抗日战争期间党领导人民英勇抗战的的史实。《济宁抗日战争志》编纂出版项目经费共需10万元。包括:1.调研费用10万元。包括到各县市区的调研,到菏泽市党史史志部门、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及与济宁接壤县市,到单县党史史志部门、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到枣庄市党史史志部门、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展览馆、部分烈士纪念馆及与济宁接壤县市,到临沂市党史史志部门、临沂红嫂纪念馆、临沂革命烈士纪念馆、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及与济宁接壤县市的调研,到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山东省档案馆的调研等活动,以上调研活动都不止一次,以及相关会议费、复印费、打印费、数字化费等。记述济宁辖区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发展情况年鉴编撰经费24万元。国家条例要求抢救保护旧志资料,省规划要求完成市级旧志整理。组织专家对《(民国)济宁直隶州续志》进行点校整理,并出版印刷费11.7万元。《济宁老商号》编印8万元。对位于济宁高新区的临时方志馆进行维护和管理,保证正常运营7万元。   等各项经费共计86.7。
项目立项情况 项目立项的依据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文件精神要求,用于党史资料征集,专题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
项目申报的可行性  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宁的实践;负责中共济宁历史、史志研究工作;编写出版党史正本、史志等著作和市级年鉴
项目申报的必要性  征编中共济宁历史、中志等重要资料;组织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指导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党史史志业务工作等。
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项目实施内容 开始时间 完成时间 
1、用于党史资料征集,专题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2021.1.12021.12.31
2、

3、

项目绩效目标 长期目标 年度目标 
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宁的实践;负责中共济宁历史、史志研究工作;编写出版党史正本、史志等著作和市级年鉴;征编中共济宁历史、中志等重要资料;组织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指导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党史史志业务工作等。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宁的实践;负责中共济宁历史、史志研究工作;编写出版党史正本、史志等著作和市级年鉴;征编中共济宁历史、中志等重要资料;组织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指导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党史史志业务工作等。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党史史志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按时完成
质量指标 指导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党史史志业务工作等按时完成
时效指标 按时完成按时完成
成本指标 按时完成按时完成
质量指标保护、传承方志文化保护、传承方志文化
时效指标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普及市情知识普及市情知识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保护、传承方志文化保护、传承方志文化
可持续影响指标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各项工作完成率100%
质量指标 完成质量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100%
数量指标保护、传承方志文化保护、传承方志文化
时效指标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党史研究经费保障率10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显著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保护、传承方志文化保护、传承方志文化
可持续影响指标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普及市情知识,传承传统文化
群众满意度受益人员满意度≧95%
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预算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                  单位负责人:                 填报日期: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