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本院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习语润儒乡”红色故事宣讲暨送书到校园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22-3-15 信息来源: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日,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赴济宁市实验小学总校区开展习语润儒乡红色故事宣讲暨送书到校园活动推进四史”“六进普及济宁党史知识

 

济宁市委党史研究史敢当志愿服务队队员根据学校需求并结合低年级小学生具体情况,《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了济宁地方党史宣讲,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济宁地方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第一个县委的成立和济宁著名革命人物——王志成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热爱学习、不惧困难、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伟大历程,真正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鼓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课程设计既以中共济宁地方历史为主,又突出全国党史背景和重大事件;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又包含授课者的工作感悟;既有主体内容的展示,也有对党史遗址遗迹以及著名党史场馆的介绍,精彩生动的授课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授课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学校师生赠送了市委党史研究院编撰出版的《济宁革命斗争故事连环画》丛书60套,丰富学校师生课外阅读提供了生动教材。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