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本院工作
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
“强化文化赋能 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22-6-2 信息来源: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


为深入开展“四史”进农村(社区)和红色故事宣讲工作,发挥党史史志部门文化优势,助力乡村振兴。5月31日,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赴嘉祥县金屯镇潘庄村开展“强化文化赋能,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建国向潘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党史史志图书350余册,进一步充实了图书馆藏,为基层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普及地情知识,涵养家乡情怀,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供了生动教材。全体党员与金屯镇领导、潘庄村两委、驻村加强农村基础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围绕加强基层党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等进行座谈。工作队介绍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马建国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驻村干部围绕《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专题宣讲,详细讲述了方案出台的主要背景和考虑、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乡村建设的重点任务、“人、地、钱”要素保障措施,针对群众关切,围绕未来乡村建设建什么、怎么建、建成什么样,对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

 

 

活动当天,院工作人员赴薛庄海阳小学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和党史图书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为师生赠送了60套《济宁革命斗争故事》连环画,向少先队员代表介绍了济宁地区抗日战争的光辉历史,结合连环画重点讲述了《梁山歼灭战》《铁道游击队智毙高岗》等抗战故事,用发生在本地的真实故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院将持续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和党史图书进基层活动,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