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本院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院依托业务大讲堂
开展党史史志业务研讨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22-6-20 信息来源: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助推工作再上新水平,617日,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依托“党史史志业务大讲堂”,以刘少奇过湖西有关路线考证为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业务研讨活动

首先,研究二科四级调研员薛新军为全院同志讲述了19427月下旬,刘少奇一行由山东根据地临沭县朱樊村出发返回延安途经微山湖与湖西地区的具体路线。经过大量档案、文献、当事人回忆以及历史、地理史实论证,最终得出结论:刘少奇过湖西有关路线是从微山县大捐岛出发,在湖西岸沛县王楼上岸,经沛县、丰县到达湖西地委机关驻地——单县终兴集,再经金西郑楼区韩庄,之后到达巨南办事处。随后,当年参与过这项调查工作的同志们积极进行论证和补充,并对一些错误观点逐一进行了有理有据地驳斥
 

  2016年、2017年我院曾就刘少奇过湖西路线对当事人进行过采访赴山东省档案馆、鱼台县档案馆等地进行查档,对部分关键路线进行过实地考证,2019年在此基础上又同单县、丰县、巨野、莘县、曹县、濮阳、范县等地党史部门多方沟通考证,最终完成论文《关于刘少奇同志过境线路考证》,并绘制出《刘少奇过境线路略图》。

 

 

最后,其他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补充论述和积极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下步,市委党史研究院将继续依托“党史史志业务大讲堂”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活动,持续推动工作实践与业务知识深入融合,大家兴趣体悟、谈收获,努力打造成能够凝神聚力的党史活动品牌。

 


〖打印〗 〖关闭窗口〗